close

 

i phone 092.png 

有2個多月了吧!

這些日子來,心情一直處於低潮,還好老公一直在身邊陪著我、幫忙我處理大部分的事。

也這麼長的時間,沒有幫Max做午餐了。

這段時間,接Max放學後,我們就直接拎著外面買的午餐,

到家後就催著他趕快吃、趕快去床上躺一下,

因為媽媽不能太晚到補習班,還有好多事要忙。

心裡常常在思考,該不該放棄工作,回家陪孩子長大...

也因為這樣,Max想上的社團,想參加客語老師開的詩詞陶笛班,他也無法參加...

從他的表情和說話的口氣,我知道...他很失望。

老公說,這是迫於事實的無奈,Max必須接受...但他畢竟只是個孩子啊!

 

 i phone 097.jpg  。

Max從小吃飯的速度就很慢,

常常一餐要吃上1個多小時,

偶然發現,把一碗飯做成一次一口的小飯糰,

通常不用10分鐘,一碗飯就全到肚子裡了,

不但如此,還可以吃下一小碟的青菜和魚啊肉的。

於是我經常做不同的小飯糰,甚至將Max不愛的食物偷偷藏在飯糰裡...

 

我很愛吃鮭魚,Max也很愛。(可見孩子的飲食習慣和偏好,完全取決於大人。)

常常我會把鮭魚煎熟後,取些魚肉搗碎,和飯拌勻後做成飯糰,

用模子做成不同的造型,

不但看起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

對於增加食慾也非常有幫助。  

i phone 187.jpg 

有段時間不愛吃蛋的Max...常常讓我想盡方法讓他一天可以吃到一顆蛋,

用蛋黃包裹著飯粒,做成黃金蛋炒飯...

天天吃都不會膩^_^

 

 i phone 207.jpg  

有陣子Max和我迷上了可愛飯糰,

常常中午吃飯時就開始討論明天的午餐要做什麼造型的飯糰...

這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,讓他自己參與,然後每天期待...

100.11.3 (3).JPG  

P1030477.JPG  

香腸小販團.JPG  

有天去逛微風的超市,

看到好多五顏六色的日本飯友,

Max也很愛,常常中午放學就會期待今天的飯友是什麼顏色?什麼口味?

用海苔包著小小的飯糰,一次一口,真的很方便

 

有時候想想,孩子就像大人一樣,

他也有自己的情緒,也有吃不下飯的時候。

以前我都會用強迫的態度,要求他一定要把一定份量的飯菜吃完,

搞的吃頓飯,大人和小孩互相嘔氣,影響了用餐的好心情。

 

有時候大人也會有胃口不好的時候啊,何況是小孩...

這一餐吃的少,下一餐或許就會多吃ㄧ些,

維持良好的用餐氣氛,

別讓孩子覺得吃飯是件痛苦的事,

才是最重要的,不是嗎?^_^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